挑戰中共禁忌 張懸北京演唱確定取消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14日訊】新聞一開始先帶您來關心,中共政治審查下,台灣藝人的處境。歌手張懸,11月初在英國演唱會上,介紹了來自台灣的中華民國國旗,卻引發中國留學生不滿,中國網路還出現成群抵制張懸的聲音。今天張懸經紀人表示,確定取消了北京演唱會。對此,許多台灣民眾表示,支持張懸,鼓勵藝人自由表達。我們的頭條新聞。

打開歌手張懸的臉書頁,經紀人蔡玉青發表一段話:「在今天,我們很無奈地需要告訴關心演唱會的聽眾朋友,張懸原預定於12月30日在北京的演唱會無法如期舉辨。」

時間拉回到11月,張懸在英國曼徹斯特開唱,看見台灣學生,帶著國旗而來,張懸也開心的在台上介紹,這是從我家鄉來的國旗,卻引發部份中國留學生不滿,在台下高喊,今天不談政治,張懸的回應是,歡迎對話。

台灣歌手 張懸(2013.11):「我們活在這個世界上,永遠要用一個個體的生命,去做所有的思考,不是只為自己活,而是因為活出自己,所以你去理解下一個生命也有可能是這麼完整,這麼全然而獨立。」

然而張懸感性的一番話,仍引來中國網友攻擊抵制,張懸在臉書上寫,「今天如果換作是鳳梨酥、高山茶、或是繁體字寫的手卡,我相信就沒有問題,在異國,他們都來自也代表我的土地家鄉,都是我認識了三十多年最熟悉的事物。」

學生:「我覺得揮國旗本來就愛國呀,本身這是認同自己的國家呀。」

學生:「她本來就台灣人呀,這樣子就是很自然的舉動吧。」

學生:「我如果是這樣的話,我會覺得無所謂,反正我覺得自己做得對就好了。」

上班族:「我覺得很自然呀,對呀,因為只要是台灣人應該都會這樣做吧。」

民眾:「我覺得這個身為台灣的人,舉自己的國旗很正常的事情嘛,很自然的事情,我覺得有那種過度的反應,我覺得是沒有必要的我覺得。」

民眾力挺張懸,事實上中共對台灣藝人箝制從未停歇。2000年,歌手張惠妹在國慶典禮上唱國歌就被中共封殺數年,這次張懸演唱會雖然被迫取消,但數十萬網友按讚打氣,台灣陸委會主委 王郁琦也公開表示,張懸舉止「可愛、得體」。藝人敢於挑戰中共禁忌,也贏來掌聲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巫亦晴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