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韓海上聯合軍演 週日黃海展開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1月27日訊】南韓國防部於星期六表示,已經和美國計畫好,在黃海展開大規模聯合軍事演練。但是據南韓媒體消息,北韓軍方對此次軍演已發出威脅,表示準備對韓美軍演“予以嚴重打擊”。兩韓局勢值得關注

隨著北韓在週二攻擊南韓的延坪島,造成四人死亡,好幾十間房屋倒塌後,朝鮮半島的局勢就越來越緊張。

首爾國防部就聯合軍演的目地,發表了簡短聲明。南韓參謀長聯席會發言人李秉宇(Lee Bung-woo)表示:「這次演習的目的,在於強化南韓防禦北韓的力量,增進領土安全,加強美韓合作,同時展現美韓聯盟的實力。」

美軍也表示,這次的軍事演習,早在星期二北韓攻擊南韓前,就已經擬定計畫,目標是阻撓北韓而非中國。

身為該區域中北韓唯一盟友的中國,則表示會阻止暴力衝突升級,卻也同時提出警告,反對美韓軍演靠近中國沿海。

而北韓方面則是繼續表示,從星期天開始為期四天的美韓海軍聯合操演,將會成為迫使該地區開戰的導火線。

目前,為了與南韓聯合軍演,美國方面已經派出由核子動力航空母艦「喬治華盛頓號」所領軍的艦隊,前往當地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士杰 編譯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