雲林彩虹村 返鄉遊子打造美麗家園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4日訊】幾位雲林北港過溝社區長大的離鄉遊子,為了讓老家園有個美麗的未來,花了三年時間,把原本荒廢的田間小路以及舊房舍,都賦予了明亮又鮮活的顏色,村民們把 它取名「彩虹村」,讓我們一起去看看。

這三位雲林北港過溝社區的鄉親,三年前共同興起要打造一個漂亮的鄉園,三個人有的找資源,有的給創意,因而打造出雲林知名的「彩虹村」。

素人畫家 吳東山:

「人生有時忙著賺錢,也要有時要過屬於自己的生活,我現在很高興,我是為了我,為了大家的理想,可以做我的工作,我覺得很高興。」

社區鄉民代表 蕭順心:

「那時候我受到他們的感動,我就大聲答應他們說盡量去努力,我幫忙支援,這幾年一直有成長,看到自己住的地方,道路或環境一年一年漂亮。」

返鄉的居民 許輝明:

「造一條讓回家的路更美麗」,在三年前我們以這個主題,參加了雲林縣第一屆社區綠美化,拿到第一名。」

簡單的顏色,素雅明亮的色調,妝點「彩虹村」,相互輝映,更有特色。

素人畫家 吳東山:

「因為當初顏色會想到白、桃紅跟墨綠,因為想說這三顏色,白代表水跟空氣,桃紅代表花,墨綠色代表樹木,而且這在電線桿比較明亮,遠遠就會看到,不會撞上它。」

好幾條田間小路已綠樹成蔭,都是村民同心合力打造和維護的,而吳東山一人維護這條長達一公里的排水溝,光看這排七里香就知道他的用心。

73歲老村民:

「從我長大學會,我在這出生在這長大,現在最滿意最美觀。」

他們還有一串的夢想要實現,也期待更多的遊子回到家鄉,讓回家的路更令人嚮往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廖立雰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