火化錢雲會 民眾指當局毀屍滅跡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25日訊】接下來帶您關心,大陸浙江樂清市村長錢雲會命案,我們從去年年底,12月25日,錢雲會慘死於車輪下之後,就持續鎖定報導,因為這起死亡事件連同村長上訪的經歷被公布在網路上之後,讓不少網友認為,這不會是一起普通的交通肇事,事件發生至今,不僅案件沒有調查清楚,錢雲會的屍體卻已經被迫火化。如此倉促的處理,讓許多民眾認為,中共當局「毀屍滅跡」的手法。

死得不明不白的錢雲會,在24號早晨9點,同樣被不明不白的火化了。他的兒子錢成旭上周三在當局的壓力下,被迫承認父親死於「交通事故」,在簽署了一份補償協定後收到通知,24號淩晨三點到殯儀館處理後事,並且只允許2位親人到場,還被警告不能拍攝。

天津維權人士張建中表示,一般民眾火化前還要開追悼會,當局對錢雲會的處理疑點重重。

天津維權人士 張建中:「最後一絲重要的證據都被毀滅了,以後這問題沒法再討論,公權力它可以說沒有證據來推託。」

廣西網絡作家荊楚認為,現在就把錢雲會火化了,讓人們無法相信政府的誠信。

廣西網絡作家 荊楚:「政府為什麼拿出105萬去代替肇事司機抹平這個事情?這是納稅人的錢,這本身就違反了基本的法律和程序,(火化錢雲會)急於毀滅證據無異於此地無銀三百兩,這是公開的謀殺,要是謀殺別人得不到懲罰的話,以後(社會)就會向暴力發展,今天是錢雲會,明天就是(我們)自己。」

一直關注事件的公民記者賴永獻表示,錢雲會是一個標志性的事件。

公民記者 賴永獻:「這種情況越來越多,(政府)每次肯定都是不會順著民意採取行動,民憤會越來越大,最終肯定是不可收拾的。」

大約半個月前,中國民間數百人聯名要求中央針對「錢雲會案」,成立「調查委員會」。但現在事件卻以這樣的方式結束,張建中說,這在億萬人民心中留下了深深的傷痛,這件事會永遠寫在現今這個中國特色的歷史上。

新唐人記者 常春 詹雅蓉 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